低血糖指数饮食能够减低胰岛素在妊娠期糖尿病中的需求吗?
2009-07-22 22:23:26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正常受试者中,主要以低糖指数食物为主的混合饮食可导致餐后血糖降低。我们先前曾在正常的孕妇身上证明低糖指数食物是可持续发挥作用并最终得到更加有利的胎儿的结果(7)。本研究的目的是探讨低糖饮食作为GDM妇女的MNT,是否能降低怀孕期间的胰岛素使用量,同时还能保证母子平安。
摘要

背景 低血糖指数(GI)饮食是糖尿病人的有效治疗手段,并且若在初期开始用于怀孕病人,已经显示可以改善怀孕结果。低的GI饮食被普遍推荐为妊娠期糖尿病(GDM)妇女的治疗手段。然而这一建议的效果和怀孕结果并没有进行系统检验。

目标 确定如果开一个较低的血糖指数(GI)饮食给那些被诊断为GDM的女性可以减低需要胰岛素来保证怀孕结果的女性数量

设计 所有在十二个月这一周期内被发现的患有GDM的女性被列入研究,这些女性(n = 63)被随机分配接受低GI饮食或一个传统的高纤维、高GI)的饮食。

结果 31名被随机分配为低GI饮食组的女性中有9人(29%)需要胰岛素。被随机分配为高GI饮食组的女性中,需要胰岛素的妇女比例明显升高,这一比例为19/32(59%),达到了开始使用胰岛素的标准(p = 0.023)。然而,这19个女人中有9个是能够通过改为低GI饮食来避免使用胰岛素的。产科和胎儿产出结果的关键并没有明显区别。

结论 对患有GDM的妇女,采用低GI饮食能有效使一半的患者不需要使用胰岛素就可保证母子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低血糖 胰岛素 糖尿病

上一篇:RNA干扰 Discoidin结构阈受体2可降低大鼠颈动脉损伤后后新生内膜的形成
下一篇:子宫切除术的指征及术式和手术途径的选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