哌道普利在心脏重塑的作用和超声心动图预泄量的预后价值
2009-07-09 18:43:5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目的:
检测哌道普利在急性心梗的老年人(PREAMI),急性心梗后左心室功能尚保存的老年病人几个由超声心动图评估的左右心室几何和功能指标,和在同一人群由多普勒超声的预泄量预测预后。

方法和结果:
PREAMI包括1252 名AMI后的病人(年龄73 ±6,左心射血分数59.1 ± 7.7%),在AMI后得到合适的治疗,随机给于哌道普利8 mg/天(n=631)或安慰剂(n = 621); n = 896有完整的多普勒超声结果,结果判断采用临床[死亡,心衰]和标准的多普勒指标。舒张末期左心预泄量(LVEDV)相似81.1 ± 23.1 (哌道普利)和79.6 ± 22.7 mL (安慰剂)。在6个月和1年哌道普利组LVEDV维持不变(分别为81.2 ± 24.4 and 81.8 ± 26.8 mL,),安慰剂组有升高(分别为83.0 ± 25.3 and 83.6 ± 25.7 mL, 与基线相比二者都P < 0.001 )。相对于安慰剂组派道普利减少了心脏球型变(P = 0.015 6个月; P = 0.020 1年),分类退行性树形分析显示治疗为心肌重塑的最重要预测因子。多个预泄量超声变量预测了死亡和心衰终点,单独的治疗(P 0.05)

结论:重塑发生于急性心梗后的有正常左心功能的老年人,基线的多普勒变量对预后有意义。用派道普利治疗可以减缓左心重塑进展,即使有小的梗死也可以发生左心重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胺碘酮可能会增加伴有心衰或(和)左心功能障碍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风险
下一篇:RNA干扰 Discoidin结构阈受体2可降低大鼠颈动脉损伤后后新生内膜的形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