胺碘酮可能会增加伴有心衰或(和)左心功能障碍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风险
2009-07-08 20:03:36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我们检索以评估伴左心收缩功能不全和(或)经同期药物治疗心衰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随后一段时间内使用胺碘酮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方法:该研究数据来自VALIANT,一项伴有心衰或(和)左心功能障碍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缬沙坦、卡托普利或两者合用的随机对照试验。我们随机对比了接受胺碘酮治疗的825例患者和未接受胺碘酮治疗的13875例患者的基线特征。并用Cox模型检测了随机化分配后在随后一段时间内(1-16,17-45,46-198和199-1096天)使用胺碘酮和并发死亡率之间的联系。

结果:接受胺碘酮治疗的患者年龄更大,Killip分级更高,且更可能患有糖尿病病史和高血压病史。校准死亡率预测基线后,我们发现胺碘酮的使用与4个间期内其中3个的死亡率的显著增加有关:危害比1.5,95%可信区间(1.1-2.0),P=0.02,1-16天;2.0(1.5-2.9),P<0.001,17-45天;1.1(0.83-1.46),P=0.51,46-198天;1.4(1.2-1.6),P<0.001,199-1096天。

结论:在该研究中,胺碘酮的使用与过早的晚期所有原因引起的心血管死亡率有关。这些观察结果与更早期进行的胺碘酮随机化试验相反,这需要将来的进一步验证。

相关热词搜索:心功能 心衰 心肌梗死

上一篇: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后进行常规早期血管成型术
下一篇:哌道普利在心脏重塑的作用和超声心动图预泄量的预后价值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