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后进行常规早期血管成型术
2009-07-02 21:05:2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研究背景:
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到不具备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条件的医院,常不能及时直接接受PCI治疗,而接受溶栓治疗。溶栓后再进行常规PCI治疗的作用和最佳时机尚未被确定。

方法:我们对1059名在不具备PCI条件的治疗中心接受溶栓治疗的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高危患者,随机安排他们接受标准治疗(包括补救性PCI,或必要时采取延迟血管造影术)或立刻转移到另一家医院,溶栓后6小时内接受PCI治疗。所有患者都接受阿斯匹林、tenecteplase、肝素或依诺肝素治疗,并被建议联合应用氯吡格雷。主要随访终点是综合死亡:再梗死、复发性缺血、新发或恶化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或30天内心源性猝死。

结果: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中88.7%在平均32.5小时内进行了心脏导管治疗。接受常规早期PCI治疗的患者中98.5%在平均2.8小时内接受PCI治疗。30天内,接受常规早期PCI治疗的患者中,11.0%发生主要终点事件,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中,17.2%发生主要终点事件(早期PCI相对危险性0.64%;95%可信区间0.47-0.87,P=0.004)。各组间严重出血的发生率无显著差别。

结论:对于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高危患者,接受溶栓治疗后6小时以内接受PCI治疗,缺血并发症发生率比接受标准治疗明显减少。

相关热词搜索:心肌梗死

上一篇:糖尿病患者血脂异常的治疗策略
下一篇:胺碘酮可能会增加伴有心衰或(和)左心功能障碍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