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妥昔单抗联合化疗的初始治疗
2009-05-26 20:37: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摘要:

背景:我们调查西妥昔单抗联合伊立替康、氟尿嘧啶和亚叶酸钙(FOLFIRI)做为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一线治疗,并寻求找到肿瘤K-Ras基因突变与西妥昔单看临床疗效之间的关系。

方法:我们随机分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阳性、转移性、不可切除结直肠癌患者接受FOLFIRI单独化疗或联合西妥昔单抗化疗。初始研究终点是无进展生存率。

结果:总共有599名患者接受了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IRI,599名患者仅接受FOLFIRI化疗。西妥昔单抗-FOLFIRI组相对FOLFIRI组的无进展生存率危险比为0.85 (95% 可信区间 [CI], 0.72 ~ 0.99; P=0.048)。两组的总体生产率没有明显统计学差异(危险比, 0.93; 95% CI, 0.81 to 1.07; P=0.31)。在治疗组和K-Ras基因突变在肿瘤反应上存在明显影响(P=0.03),但在无进展生存率(P=0.07)或总生存率(P=0.44)上则不然。野生型K-Ras基因肿瘤患者的无进展生存率危险比是0.68 (95% CI, 0.50 to 0.94),优于西妥昔单抗–FOLFIRI组。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IRI组的3度或4度副反应比单独FOLFIRI组高:皮肤反应(仅指3度反应)(为19.7% vs. 0.2%, P<0.001),输液相关反应(为2.5% vs. 0%, P<0.001),以及腹泻(为15.7% vs. 10.5%, P=0.008)。

结论: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IRI做为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一线治疗,相对单FOLFIRI,降低了进展风险。西妥昔单抗的受益仅限于野生型K-Ras基因肿瘤患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β受体阻滞剂对因心力衰竭恶化而住院的患者的作用
下一篇:辅助PF对于晚期喉咽部肿瘤患者喉保护的意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