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介入治布-加氏综合征
2010-12-01 23:29:07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58岁的李女士,是湖南永兴县黄泥乡晓源村人,曾在多家医院以原因不明的肝硬化治疗,效果不佳。今年以来,李女士腹胀并在肚皮突起一个青色的像皮球样的东西。前不久李女士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被诊断为布-加氏综合征,经放射介入治疗康复出院。

  

  据该院放射介入中心李海平副教授介绍,李女士来到医院时有腹壁静脉曲张、严重脐疝,CT显示肝硬化萎缩、大量腹水,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显示下腔静脉肝后段膜性带孔狭窄、中肝静脉节段性闭塞。患者接受了介入下腔静脉球囊扩张术、肝静脉破膜、球囊扩张术及支架植入术。术后第三天复查造影,见下腔静脉、肝静脉通畅。

  李海平副教授说,布-加氏综合征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全球性的疑难疾病,且病因不太清楚。患者的主要症状是食欲不佳、消瘦、恶心、腹胀,出现瘀血性肝硬化、脾逐渐增大、脾功能亢进、胸腹壁静脉曲张等。布-加氏综合征内科保守治疗无效,传统外科手术治疗风险大、费用高、并发症多。而放射介入治疗安全、并发症少、成功率高、复发率低、费用低,一般患者均可耐受,已被公认为治疗布-加氏综合征的首选方法。(谢明霞  罗  闻)

相关热词搜索:介入 放射 治疗 静脉

上一篇:颈动脉狭窄+椎管狭窄 一次手术治愈
下一篇:脑干占位 反思后收获 [病例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