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同胞多发血管瘤 广东医生成功切除
2010-09-21 20:54:59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维吾尔族同胞木克然木女士是新疆哈密依吾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在今年上半年体检时发现肝脏上长了4个血管瘤,因肿瘤位置不好,被多家医院拒绝手术。日前她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手术成功切除了巨大复杂的肝血管瘤,铲除了肝脏上的“定时炸弹”。

  木克然木肝脏上的血管瘤,最大的一个直径竟达10cm。这些血管瘤排列于肝脏的表面,紧邻第一肝门。由于血管瘤巨大,加上所处位置十分特殊,严重压迫门静脉和胆管,随时有破裂出血的危险。同为医务人员,木克然木更加清楚其中的危险和严重性,心理压力非常大。

  在木克然木处处碰壁时,援疆工作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建议她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去试一试。木克然木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从新疆哈密千里迢迢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医治。

  手术由广东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简志祥主任主刀,非常成功。术中不但保留了木克然木正常的肝脏组织,同时使门静脉、大胆管、下腔静脉毫发无损,把出血量降到了最低。(郝  黎  张丹娜  金浩生)

相关热词搜索:成功 医生 广东 血管

上一篇:四个月十余次手术 多系统复杂外伤者获救治
下一篇:心脏港湾 生命之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