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风湿宁治疗风湿性疾病的典型病例分析
2010-07-03 23:57: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风湿性疾病是一种较难治愈的疾病,常反复发作。目前,临床上治疗此类疾病往往采用抗炎药物,用药期间患者病痛有所减轻,但停药后又会发作,且长期用 药易出现肠、胃、肝、肾等不良反应。近年来,我所采用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风湿宁片和复方风湿宁注射液治疗风湿性疾病取得了较好疗效,现 将对其中三例典型病例的治疗情况报告如下。

  典型病例一:刘某,男性,47岁。患者双手关节肿痛,中指和无名指关节变形,之前采用镇痛药 物治疗,但症状并无缓解,遂来我所就诊。我们令其口服复方风湿宁片,每次2片,每日3次,同时为其肌注复方风湿宁注射液,每次2ml,每日1次。治疗两个 月后,患者关节已能自由屈伸,并恢复工作,随访至今无复发。

  典型病例二:张某,男性,45岁,钢铁工人。患者平日工作劳累,就诊前两月 自觉腰部不适,时轻时重,反复发作,且晨起时腰部僵硬,活动后有所缓解,临床诊断为腰肌劳损。我们令其口服复方风湿宁片,每次4片,每日3次,同时为其肌 注复方风湿宁注射液,每次4毫升,隔日一次。治疗一个月后,患者腰部疼痛及不适感消失,至今无复发。

  典型病例三:李某,女性,52岁, 会计。患者因长期伏案工作,常有肩部疼痛,并向颈部、手部放射,且肩前、肩后、肩峰下三角肌上有明显压痛,临床诊断为肩周炎。我们为其肌注复方风湿宁注射 液,每次4ml,每日1次,3天后令其改为口服复方风湿宁片,每次3片,每日3次,一周为一个疗程。第一个疗程后,令患者停用复方风湿宁注射液,只口服复 方风湿宁片,连续服用三个疗程。同时,令其配合简单的功能锻炼,如抡拳、划拳、耸肩、举手等简单动作,每个动作15下~30下,早晚各一次,并注意肩部保 暖。治疗一月后,患者疼痛消失,肩关节活动基本恢复正常。

  临床讨论:经临床实践证明,复方风湿宁具有祛风除湿、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的功 效。该药不仅可临时镇痛,且持续用药后能从根本上缓解病情。综上所述,复方风湿宁治疗风湿性疾病可达祛邪气、通经脉之功,且见效快、疗效显著、无毒副作 用,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风湿 典型病例 性疾病

上一篇:宫炎平片联合波姆光治疗宫颈糜烂的临床观察
下一篇:儿童脑积水 脑内开“阀门”成功引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