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不足,会引起眼睛局部供血不足
2013-03-17 13:19: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患者,59岁,女性,因慢性直肠炎,在我科室灌肠治疗,经常看到我的诊室里面坐着很多针灸的患者,询问病友后挂号来求诊。

      自诉右侧眼睛劳累感20年,平时右眼睛痒,有时眼睛胀痛,看东西时觉得很疲劳,感觉右眼不想睁开,但左眼未见异常,眼科医院门诊经常开眼药水给她,也未见明显改善,2年前右眼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后右侧眼睛劳累仍未见改善。

      把脉后发现患者肝血不足,中医学认为肝开窍于目(眼睛),肝血不足,会引起眼睛局部供血不足,容易出现眼睛疲劳,尤其是用眼后加重。于是针灸左侧肾经的太溪,肝经的太冲,行间,血海,补法行针,针灸后约1分钟,患者额头微汗,自诉眼睛润了,留针期间,患者说眼睛疲劳感慢慢的减轻了,拔针后感觉非常轻松了。第二天来复诊,自诉针灸后眼睛轻松了,非常开心,想不到20年的疾病,针灸1次就有这么好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肝血 女性 慢性

上一篇:埋耳豆调理身体小麻烦
下一篇:实用穴位埋线技术培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