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做艾灸可健胃
2010-03-17 10:49: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曾被慢性浅表性胃炎困扰了很多年,常常出现上腹部疼痛,腹胀,嗳气,脸色也偏黄,夜晚睡觉容易醒,吃了一些药物,效果不明显。通过学习中医,我坚持用艾灸保健,现在胃部不适有了很大的缓解,已经能正常吃饭睡觉,走路有劲,大便成形。

  艾灸三个穴位分别是足三里、中脘和胃俞。

  具体的取穴方法是:足三里穴,屈膝,犊鼻下三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

  中脘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四寸。

  胃俞穴,在背部当第12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每次每穴灸20分钟。

  艾灸有通经活络的功效,每次艾灸时我都感觉到胃部及全身发热,其实这就是艾灸在起作用。

  除了坚持艾灸以外,我平时还注意胃部保养,不吃寒凉的食物,气温低的时候多注意保暖。饮食上特别注意多吃温热的食物,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温热水泡脚。

相关热词搜索:艾灸

上一篇:固本益寿练“十诀”
下一篇:内伤发热辨治四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