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度医学网:膏方不宜随便吃
2011-10-26 00:03:5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吃中药膏方成了一种流行的进补方法。把中医师开好的药方做成膏方,既能增加滋补功效,还携带方便。不过要提醒大家,很多人在秋季有内火偏盛、肺气失降的“秋燥”现象,此时不宜吃温补类膏方,否则加重症状。

  进补温补类膏方的最佳时期是从立冬到立春之间的3个月。北方地区冬季来得早,一般可以从立冬开始,膏方可先开1个半月,快服完时再开1个半月。分两次既符合病情需要,又能防止变质。南方冬季来得晚,一般可从冬至开始。

   服膏方时,最好每天早晨取一汤匙约20毫升,用开水溶化,空腹吃或含服。如果肠胃不舒服,可改在餐后半小时吃。另外,膏方不宜与其他药物同时服用,需间 隔1—2小时。服药期间应忌食生冷、油腻、辛辣食物。另外,遇上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身体不适,应停服,治愈后再吃。

相关热词搜索:立冬 膏方

上一篇:预防甲型流感,先改生活习惯
下一篇:乳香产量将持续减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