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显示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风险
2013-06-09 21:05:4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路透社健康新闻)——一份关于过去研究的新分析显示,使用避孕药的女性在以后一生中发生卵巢癌的可能性更低。

研究者收集了24份研究的数据发现使用避孕药的女性诊断为卵巢癌的风险降低27%。使用越久似乎保护作用越大。

这证实了在普通人群中口服避孕药的使用和卵巢癌的预防之间成正比,来自北开罗来纳州达勒姆的杜克大学医学院,领导了这项研究的Laura Havrilesky博士说道。

然而,综述论文不能证明使用口服避孕药能降低女性患病的风险——因为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在服用避孕药和那些没服用的女性之间无法测量到的差异,研究人员表明。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大约每72个女性中就有一个会在生平诊断出卵巢癌。

这种疾病通常是在进展期确诊,而且大多数确诊的女性会死于卵巢癌。所以研究人员急于寻求在初期就能减少疾病发展机会的方法。

健康膳食和保持正常体重也许是方法之一。一些研究表明,使用避孕药——包含雌激素和孕激素,或者只含有孕激素——从长远看来也可能降低女性的风险。

为了弄清楚这一情况,Havrilesky 和她的同事们结合了24份研究将上千名各年龄段服用避孕药时间长短不一的女性同那些没有服用过药物的女性作比较。

他们发现任何避孕药的使用与低罹患卵巢癌风险相关联。与那些从没使用过避孕药的女性相比,使用10年或更久的女性发展为卵巢癌的可能性只有前者一半。

如果药物本身可降低患病风险,研究人员推测185名女性必须得服用五年才能阻止一例卵巢癌的发生。

但是没有一个研究可以随机分配女性服用或不服用避孕药——每个女性都是遵医嘱决定用药——避孕药本身说明整体症差异并不清楚。

谨慎使用。

研究人员说没有充分的时间来彻底地研究几十年来当代避孕药内特定的激素配方如何影响卵巢癌风险。

他们写道,由于这个和其他的限制,当女性打算把关于避孕药的最新研究发现列入自身决定要使用时必须“相当谨慎”。

更重要的是,其他研究表明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患有宫颈癌的风险更高,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癌症流行病学的带头人Eduardo Franco说道。

Franco并没有参加这项新研究,他告诉路透健康新闻说:“这是女性与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需要坦白对话的一件事。”

他说研究结果并不令人吃惊,很多医生都确信避孕药可降低卵巢癌风险。

Franco说:“我并不认为这种联系有问题”,重最要的是,他补充道:“明白降低卵巢癌风险所伴随的注意事项”

“我们现在得到的结论可能是我们曾经能够拥有的最好的证据。我不觉得这足以告诉医生让其病人使用口服避孕药——仅仅是为了预防卵巢癌。”Havrilesky告诉路透健康新闻。

“但是,我认为这足以说对出于避孕或其他医学原因而正在考虑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来说是一个可能的有利条件。”她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卵巢癌 避孕药

上一篇:几种情况千万别吃伟哥
下一篇:便携药盒有四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