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黄连素咋还拉肚子
2012-10-24 21:35: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天津王先生问:这几天因为拉肚子吃了点黄连素,但是症状并没有缓解。我有甲亢,是不是因为疾病影响了药物效果?

  解放军第309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吴凯回答:这位患者的腹泻可能是由甲亢本身引起的,因此吃黄连素作用不明显,建议咨询内分泌医生是否需要使用治疗甲亢的药物。

  很多人都把腹泻当作是单纯的消化系统疾病,这是个错误的观点,很多疾病都可能引发腹泻。甲亢患者由于肠蠕动快,消化吸收不良而出现腹泻,大便一般呈糊状,含较多未消化食物。另外,糖尿病、伤寒等疾病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贸然吃药,还可能加重病情。

  而黄连素可以用于秋季受凉引起的腹泻,患者的主要症状为粪便稀薄,大便的次数比日常频率略增,症状轻微时,可服用家中备用的黄连素,成人可一次服1—3片,一日3次。若腹泻严重,并伴有腹痛、呕吐,最好请到医院检查后再确定用什么药。

  最后要提醒大家,不要盲目使用诺氟沙星等抗生素,否则可能扰乱肠道的正常菌群,使腹泻加重。因此,如果腹泻时间长、频率高,或排泄物中有血、脓、黏液,伴有发烧、腹痛,应做大便常规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相关热词搜索:黄连素 拉肚子

上一篇:感冒吃中成药也可能犯困
下一篇:冬季补钙 事半功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