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补铁,疲劳减半
2012-07-17 09:55: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加拿大医学杂志》刊登瑞士一项新研究表明,补铁可以使疲劳减轻50%。铁水平偏低(但不贫血)的女性,补铁12周即可使疲劳症状减轻一半。科学家表示,女性发生疲劳的几率是男性的3倍。

   瑞士洛桑大学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对198名18—50岁育龄妇女进行了随机实验,所有参试女性都缺铁,但是没有一人罹患贫血。参试者都有莫名疲劳 感,铁蛋白水平低于50克/升。该对比实验为双盲实验,参试者及医护人员都不知道参试者服用的是铁补剂还是安慰剂。结果发现,补铁12周可以使疲劳感减轻 50%,安慰剂组参试者疲劳改善率仅为19%。补铁6周之后,参试者血红蛋白、铁蛋白及其他血液检测项目水平都明显改善。

  新研究负责人,伯纳德·法夫拉博士表示,非贫血缺铁女性经常会出现无法解释的疲劳感,其铁蛋白水平低于50克/升。缺铁可能是育龄妇女疲劳的一大潜在原因。法夫拉博士表示,女性不可擅自盲目补铁,补铁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补铁 疲劳

上一篇:夏天家中备盒思密达
下一篇:大部分人都把藿香正气水用错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