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滥用处方止痛药已经达到了流行的程度
2011-11-07 13:12: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项报告显示,在美国,滥用处方止痛药已经达到了流行的程度。

该报告发现,止痛药的过度使用造成的死亡比海洛因和可卡因还要多。近几年来,止痛药的销售和处方都急剧增加,而这与止痛药滥用现象的增多存在联系。

医生给患者开具麻醉性止痛药处方是用来缓解慢性疼痛的,但是这类药物具有高度成瘾性。

根据CDC的数据,麻醉类止痛剂造成的死亡在过去10年中增加了3倍,相当于每天就造成40人死亡。

去年,一项全国性的药物使用及健康调查显示,每20个12岁以上的美国人中就有1个曾经因非医疗缘故而使用止痛药。

  

麻醉类止痛药成为美国面临的发展最为迅速的药物问题,其被用作娱乐而非医疗用途的现象越来越普遍。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滥用 处方

上一篇:突然胃不适用啥药
下一篇:家庭药箱要定期清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