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护腰带在家就能做
2009-10-05 22:14:52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腰带大家经常会用,可是用中药制成腰带,大家可能很少听说。这里推荐一款中药护腰带,可以帮助保护我们的腰,而且制作起来也很方便。

  久坐或运动不当时,大家都会感到腰酸,所以保护好腰是每天都应该重视的养生课。这里推荐的这个中药护腰带,自己在家就能制作。首先找一根宽约15厘米的弹性较好的松紧带,然后取威灵仙20克、川乌、草乌、川芎、制乳香、制没药各15克,独活、北细辛、当归、透骨草各10克,樟脑6克。

  这些药材在医院药房和中药店都可以配取,将药共同捣成粗末,取适量装入布袋内,然后用热水袋或100瓦的白帜灯泡,将布袋温热,以不烫皮肤为宜,再用以松紧带为主体的护腰将布袋装衬垫于腰部。

  布袋内的药物,5天更换一次药末。初用者一般可先试戴半小时,以不产生不适感为宜。若长时间站立或一姿势时可以戴上中药腰带,但最好在睡眠和休息时取下。

  办公室工作人员、汽车司机、体力劳动者和经常参加体育活动者,可以做个中药护腰带,加强腰部保护。但是、对于手术后、严重腰椎骨折等患者,是否适合使用护腰带,还是应该先向医生咨询一下。

相关热词搜索:腰带 中药

上一篇:对症吃些“心情餐”
下一篇:不用解毒药也能解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