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药物的人比没有服用药物的人的死亡风险高
2012-03-02 12:22:37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人为了能在晚上好好休息都依赖安眠药,但一项新的研究提示长期服用药物的人比没有服用药物的人的死亡风险高4.6倍,而且显著增加患癌症的概率。

这项结果已经在BMJ Open杂志发表,这给制药业的增长蒙上阴影。美国从20062010年增长23%和每年销售额大约20亿美元。

圣地亚哥的家庭睡眠中心的Daniel F. Kripke, M.D.说:“我们的研究提示安眠药对我们的健康有害,可以导致癌症而死亡,心脏疾病和其它不适。”

Dr. Kripk说:这项研究是第一次揭示8种常用的安眠药能增加死亡和癌症的风险。这8种药保护常用的合法的唑吡坦(商标名是安比恩)和羟基安定(商标名替马西泮胶囊)。那些药因为他们的短效药物作用而比其它老药物要安全。

参加研究的人,那些服用安眠药的人会配对跟他们相似年龄、性别和健康状况但没有服用安眠药的。这是为了消除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

怀俄明州杰克逊的Jackson Hole Centr的预防医学的Robert D. Langer, M.D., M.P.H说:“我们尝试每一样有用的方法去消除这些关系,想象他们是因为其他

更多的问题而去使用药物,但无论我们怎么做,高死亡风险还是发生了。”

甚至在那些每年服用规定量118片安眠药的病人中,死亡的风险比那些没有服用药物的人高3.6倍。这项研究是观察年龄在18岁和18岁以上的人,而且死亡的风险在每个年龄段中都会变高。

那些每年服用至少法定的132剂量安眠药的病人发生新的肿瘤的概率会比那些没有服用药物的人高35%

使用电子医学记录数据存档已经超过10年了,这些研究者通过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一个巨大整体的健康系统中获得大约40000病人的资料。

这项研究的人中包括10531个平均服用安眠药2.5年的人23674没有服用安眠药的对照者。这些资料来自2002112006930的门诊随访。

家庭睡眠中心的药物指导者Lawrence E. Kline, D.O说:“我们的结果是建立在观察数据的基础上,因此尽管我们做了每一件我们所能做的事情去确定他们之间的关系,这里可能仍然有其他因素可以接受他们的关系。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能激励其他研究人员能通过其他方法在这个领域做出研究。”

这个研究的基金是来自斯克里普斯健康基金和其他慈善机构。

Dr. Kline说:“这项报告应该会使内科医生去考虑使用安眠药的余地。”

在家庭睡眠中心的临床医生主要使用认知疗法,就是让病人更好地了解自然睡觉。例如,一些患失眠的人可能不要求每个晚上都需要8小时的睡眠。

Dr. Kripke说:“当失眠是因为感情原因,例如沮丧,医生应该治疗心理上的问题,而不是使用证明有害的安眠药。”

Dr. Kline说:“病人也可以从一些有用的睡眠习惯和放松中获益,同时告诉他们生物钟的好处,这是由于太阳的升起和降落有关的。懂得怎样利用昼夜规律是一个很有用地工具,而且不需要药物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死亡风险 药物

上一篇:药剂师为主导的干预能否减少临床错误的风险?
下一篇:华法林更安全的使用方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