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别再自己买处方药了
2009-06-08 20:34: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华北煤炭医学院唐钢教学医院副教授张威:我的邻居患有三叉神经痛,长期自 己在药店购买卡马西平吃。最近总是乏力、易感冒、头疼、咳嗽、咳痰、右侧胸疼 。我一问,才知道她每天口服的卡马西平,已经是最大剂量了。现在之所以出现种 种不适,就可能是卡马西平的副作用引起的。

  因为领居的事,我专门做了个小调查,走访了7家药店:只有两家说卡马西平 属于处方药,无医师处方不卖;有两家,是由坐堂中医师开的处方,走形式而已; 而3家,竟不知道卡马西平属于处方药,而随便在卖之。

  在我从医四十几年的临床工作中,发现医生和病人都不太重视这个问题,等到 并发症出来了、问题大了才补救,给病人增加了本来就不该出现的痛苦、经济负担 、药品浪费。我至少已经遇到5例患者了。我想把自己的这一点特殊的经验、教训 奉献给广大读者,乃至医生,正确服用卡马西平;也提醒药店谨慎销售处方药。

  药店总是推荐价高的药

  北京市海淀区李女士:那天我去家楼下的药店买早孕试纸,店员一上来就推荐 我买25元的,然后在我的质疑下,又给拿了一盒20元的,但我还不“买账”,于是 接着拿15元钱的,最后12元钱的,总之,只要我没说要最便宜的,她就不会给你拿 那摆着的10块钱以下的。这种营销策略实在让人厌烦。

相关热词搜索:处方药

上一篇:5款常见补肾强身中成药横向对比
下一篇:药监局发互联网购药安全警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