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内出血的早期手术
2013-06-14 12:16: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专家报告了一项实验报告,该实验将早期手术与初期保守治疗进行了比较
背景

对于存在 10—100 毫升浅表脑叶脑内出血但无脑室内出血,并在病情猝发 48 小时内入院的清醒患者而言,进行早期神经外科手术干预的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关系目前尚不清楚。 因此,我们测试了这一假设:与初期保守治疗相比,早期手术可改善这些患者的预后。

方法

在这一于 27 个国家的 78 个中心进行的国际性、平行组试验中,我们在随机分组后 12 小时内对进行早期血肿清除术加药物治疗与单纯初期药物治疗(必要情况下,允许稍后进行血肿清除)进行了比较。 我们使用自动电话和基于互联网的随机化服务将患者以 1:1 的比例进行分配,使其分别接受手术和初期保守治疗。 该试验为非盲性研究。 主要预后为基于二分法(有利或不利)判定的预后,通过在第 6 个月时向患者邮寄问卷得到的 8 分扩展版格拉斯哥预后量表 (GOSE) 评分进行评估。 通过意向性治疗进行分析。 该试验已注册,注册号为 ISRCTN22153967。

结果

601 名患者经过随机分配,307 人分入早期手术组,294 人分入初期保守治疗组;两组中分别有 298 人和 291 人随访至 6 个月;分别有 297 人和 286 人纳入了分析。 在早期手术组的 297 名患者中,有 174 人 (59%) 出现不利预后,相比之下,在初期保守治疗组的 286 名患者中有 178 人 (62%)(绝对差异 3·7% [95% CI –4·3 至 11·6,比值比为 0·86 [0·62 至 1·20];p=0·367)。

结果解读

STICH II 的研究结果证实,对于自发性浅表脑内出血但无脑室内出血的患者而言,早期手术并不会增加 6 个月时的死亡或伤残率,并有可能带来较小但具有临床相关性的生存优势。

Mendelow AD, Gregson BA, Rowan EN, et al. Early surgery versus initial conservative treatment in patients with spontaneous supratentorial lobar intracerebral haematomas (STICH II): a randomised trial.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0986-1.

相关热词搜索:脑内出血

上一篇:年龄和晕厥预示安装起搏器需要
下一篇:避免中风后失去行动能力的患者发生 DVT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