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和晕厥预示安装起搏器需要
2013-06-02 21:33: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称,在接受植入式循环记录仪(ILR)或传统心电图监测的患者中,年龄、晕倒和无症状的心动过缓预示需要安装起搏器。

据意大利特里卡塞Card.G.Panico医院的Pietro Palmisano博士及同事称,预示安装起搏器的潜在必要性的首要两个预测因素是高龄和晕厥后创伤史。

研究者们在《国际心脏病学杂志》在线发表文章称,第三位预测因素是通过传统ECG监测发现无症状性心动过缓。

作者们称,并不意外,最强的预测因子是年龄超过75岁。共有43%的超过75岁的病人接受了起搏器植入,而他们之前曾接受过平均达5个月的ILR监测。

这项研究发现,安装起搏器的第二个预测因子,也就是晕厥后创伤史,符合之前的发现。

心律失常性晕厥的病人的脑灌注不足发作更为迅速,伴有突然的维持姿势的肌群张力丧失和突然摔倒(无症状),这使得他们更容易在发作后出现创伤。

第三个预测因素是在植入ILR前发生的无症状的缓慢性心律失常,而这些心律失常事件不能充分地解释晕厥的机制。

作者们指出此前的研究已经确定了可能与无症状心动过缓有关的情况:

· 因为窦房结功能障碍导致的心率下降

· 严重的传导系统疾病,以至于可能需要安装起搏器

在大约30%的这些晕厥病人中,医生并不能确定其病因----即使在经过了广泛的神经及心脏相关检查之后。

这项研究中的来自两个意大利中心的55名患者接受了详细的检查(包括大约90%的患者接受了有创性的电生理检查)但并未发现任何已知的晕厥原因。

Palmisano和同事们写道,这一系列昂贵的检查并不能鉴定出晕厥的机制的事实证实了“在评估不明原因晕厥患者方面,这些检查相对无用”。

特别是,他们说,有创性电生理检查无用的事实“有可能不再鼓励这项昂贵且有创性检查在不明原因晕厥患者中的常规应用,即使在怀疑病因是心律失常的情况下。”

在这项研究中,共11名患者接受了起搏器植入,而45名没有。

那些具有与晕厥相关的缓慢性心律失常的病人与其他病人相比,确诊需要的时间更短(平均5个月,从0月到14个月不等,其他病人平均13个月,从0月到28个月不等)。然而,许多病人从第一次出现无症状性缓慢性心律失常到确定诊断有一个显著的延迟。

研究者指出,如果这些病人被更早一些识别,很多人可能会避免晕厥复发。

他们在结论中写道,“这项研究强调,在因怀疑心律失常性晕厥而植入ILR的病人中,有必要采用更密集的心律失常事件监测系统。”

这项研究的局限性包括它是观察性的设计,医生在植入ILR时未采用盲法,以及潜在的因为事件数目少而导致的对某些独立预测因素的过度解读。

共编译1001字。

相关热词搜索:年龄 晕厥 起搏器

上一篇:左心耳胸腔镜切除有效预防血栓栓塞复发
下一篇:脑内出血的早期手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