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炎症预测TAVI后1年死亡
2012-02-04 10:32: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德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可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TAVI)后出现,并且是死亡率的有效预测因素。论文于2012年1月26日在线发表于《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

  严重全身性炎症可影响接受手术或介入治疗患者的转归。此项研究共纳入152例伴有症状性严重主动脉狭窄并行TAVI治疗的高危患者(平均年龄80.5 ± 6.5)。在基线以及TAVI治疗1、4、24、48、72小时和7天后测定促炎细胞因子(IL-6和IL-8)和急性期反应物(C反应蛋白和降钙素原)。

  结果显示,与未伴SIRS的患者相比,SIRS患者以白细胞≥12 × 109/L、通气过度、心动过速和发热为特征。 此外,SIRS发生以IL-6和IL-8释放显著增多继之以白细胞计数、C反应蛋白和降钙素原升高为特征。严重血管并发症和心室起搏次数为SIRS的独立 预测因素。SIRS出现与30天和1年死亡率相关(P<0.001),并且可独立预测1年死亡风险(P<0.001)。

相关热词搜索:全身 炎症 预测

上一篇: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后的认知与神经系统转归
下一篇:咳嗽诱发肋间肌破裂后的肺疝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