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优于经椎间孔腰椎椎间融合术
2013-12-01 11:07: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项研究显示,采用微创(MiTLIF)技术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可以达到与开放经椎间孔腰椎椎间融合术(TLIF)相同的治疗效果,且出血更少,住院时间更短,严重的手术并发症更低。
回顾性分析2010年3月至2012年6月四川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手术治疗腰椎退变性疾病患者75例,按手术方法,分为MiTLIF组32例,开放TLIF组43例。MiTLIF组均采用可扩张通道(Quadrant)和经皮椎弓根螺钉(Sextant)技术。
结果,MiTLIF组的总的手术并发症率为19%,开放组21%。手术时间在MiTLIF组为(1.5±0.3)h,开放组为(1.6±0.5)h。术中出血量在MiTLIF组为(136.0±43.0) ml,开放组为(292.0±112.0)ml。平均住院时间在MiTLIF组为(4.5±2.7)d,开放组为(7.2±4.6)d。术前与术后腰腿痛VAS评分的平均变化(5.4与5.2)。末次随访MiTLIF组椎间融合率为94%,开放组为98%。
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相关热词搜索:微创 治疗 腰椎 椎间孔

上一篇:权威杂志挑战卒中发作后标准治疗时间的合理性?
下一篇:缺乏睡眠对大脑所造成的损害类似头部被撞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