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板切除术+腰椎融合术改善退行性脊椎滑脱患者预后
2012-04-23 08:01:5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年4月14-18日,美国神经外科医师协会(AANS)第80届科学年会在美国迈阿密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余名神经外科医务工作者和相关人士参加本届会议。

  大会报告的一项研究表明, 退行性Ⅰ度脊椎滑脱伴腰椎管狭窄患者接受椎板切除术联合腰椎融合术较单纯椎板切除术的生活质量可能会改善。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由于脊椎退化,常会发生退行性脊椎滑脱和腰椎管狭窄。

椎板切除术+腰椎融合术改善退行性脊椎滑脱患者预后

  研究者于2002~2009年开展了一项前瞻性、5中心、随机对照试验。患者随机接受单纯椎板切除术或椎板切除术+后外侧器械融合术。

  研究者共筛查了130例患者,入组条件是患者年龄为50~80岁,出现退行性脊椎滑脱(3~14mm)和有症状的椎管狭窄;排除标准是出现机械性不稳或重度移位(>3mm)。

  研究者得出结论,与单纯椎板切除术相比,椎板切除术+腰椎融合术治疗退行性Ⅰ度脊椎滑脱可改善采用健康状况简表(SF-36 PCS)评估的患者健康预后,首次手术后4年内再次手术率较低。

  AANS科学年会是美国神经外科医师的最大规模会议,聚焦神经外科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

  AANS的前身是成立于1931年的Harvey Cushing协会,目前是一个拥有超过8100名全球会员的科学性和教育性协会。AANS致力于推动神经外科进展,旨在为公众提供最高质量的神经外科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切除术 腰椎 融合

上一篇:HSPPC-96疫苗抗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
下一篇:磁共振引导下聚焦超声手术或有助缓解震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