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连体女婴接受二期手术
2011-11-21 18:05: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到本月17日,罕见的坐骨连体儿“玲珑”小姐妹手术分离后已存活2年。11月2日,武汉协和医院对外发布,姐姐已成功接受二期手术重建了肛门,其排尿、排便功能有望恢复正常;妹妹两年前分离时“让出”部分器官,其手术更为复杂,将择期进行。

  据介绍,2009年6月19日出生时姐妹两人下半身相连,食管、胃、小肠、骨骼系统各自独立,部分大肠、全部直肠和肛门共用,两个膀胱和泌尿生 殖道相连,阴道、尿道、肛门共同开口一处,当年10月,在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为罕见坐骨连体儿。经会诊,医院制定了分期手术方案:先分离,再分别为姐妹俩重 建肛门、生殖道等。当年11月17日,姐妹被成功分离,成为国内首例成功分离并双双存活的坐骨连体儿。据该院小儿外科主任汤绍涛介绍,目前等姐姐恢复后, 再给妹妹进行二期手术

相关热词搜索:坐骨 连体 女婴

上一篇:齐鲁医院普外科开展“喉返神经监护”新技术
下一篇:颅内动脉狭窄的患者可以从介入治疗中获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