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塞米松可减少炎性肠病患者术后术后的炎症反应和肠梗阻的发生
2021-04-15 09:26: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克罗恩病 | 地塞米松
尽管生物制剂已经被广泛用于治疗炎症性肠病(IBD),但手术仍然是最终的解决方案。75%的患者在其一生中都会经历一次手术治疗。IBD患者经历手术以后全身性炎症反应会明显增加而且术后肠梗阻(POI)的发生率也明显增加。C反应蛋白(CRP)和白介素6(IL-6)水平可以很好反应全身性炎症水平。减少术后过度炎症反应可减少POI并加速术后恢复。因此,这项研究评估了围手术期地塞米松在IBD手术后肠梗阻中的作用。

研究人员对进行手术的IBD患者在麻醉后被随机分配到静脉注射8 mg地塞米松(n = 151)或安慰剂(n = 151)组。主要观察结局是术后肠梗阻延长的发生率。次要结果包括恶心或呕吐发生率,粪便首次通过的时间,术后疼痛,住院时间长和手术并发症等情况。

结果显示:与对照组相比,接受地塞米松治疗的患者术后肠梗阻的发生率较低(22.5%vs 38.4%;P = 0.003),通便时间较短(28 vs 48 h,P <0.001),肠道恢复时间也较短(72 vs 120 h;P <0.001),术后住院时间减少(9.0 vs 10.0 d;P?= 0.002),术后疼痛减轻(P <0.05)。但是,术后恶心或呕吐(P = 0.531),术后严重并发症(P?= 0.165)或手术部位感染(P>0.5)无显着差异。

本项研究证实,单次静脉注射8 mg地塞米松可以降低IBD手术患者的术后肠梗阻的发生率,术后疼痛的强度,并缩短其术后住院时间。
原始出处:
Tenghui Zhang. Et al.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Perioperative Dexamethasone Reduces Excessive Postoperative Inflammatory Response and Ileus After Surgery for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s.2021.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腹部阵发性绞痛,警惕肠梗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