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伤口不宜用蜡疗
2010-09-16 00:18: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蜡疗,一个古老而又神奇的疗法,如今被很多美容院追捧。这些美容院大多打着蜡疗能美容、美腿、美胳膊的旗号,但是有些人做了蜡疗取却觉得效果并不明显。蜡疗能否瞬间使皮肤美白、细腻?有没有副作用?是否会伤害皮肤?鉴于这些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探讨,所以人们要谨慎使用蜡疗。 

 

  目前,很多美容行业利用蜡疗开展一些项目,以收到美容、美体的效果。蜡疗在医疗机构以外应谨慎使用,因为蜡疗本身是医生针对患者某些疾病的一种辅助治疗手段,不可能单纯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美容机构开展蜡疗无非是利用蜡本身的理化性质,使顾客产生温热、皮肤滑腻等感觉,但在使用时往往忽视适应证和禁忌证,很容易出现副作用,尤其是通过皮肤传染的某些疾病。

  蜡疗根据疾病的性质、程度、病变部位和治疗目的的不同,采取的方法也不同。蜡疗不管是大面积使用还是在人体局部使用,都会引起血液循环变化、心率改变、体温变化,甚至影响到神经系统,所以使用前要了解顾客的身体状况,否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目前某些先进的设备已部分替代了这种古老的办法,非医疗机构使用需严格管理,并予以规范。

  蜡疗对于高热昏迷、急性化脓性炎症、早期结核、恶性肿瘤、有出血倾向疾病、开放性的伤口、感染性皮肤病或对石蜡过敏者是不适应的。蜡疗使用的石蜡是重复使用的,所以必须注意对蜡进行清洁、消毒。避免在治疗过程中交叉感染其他疾病。使用蜡疗时要注意严格的适应证,不可随意使用,更要避免使用不当引起的副作用或导致损伤、烫伤等。(戴  欣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不宜 身体 使用 疾病

上一篇:气管被压 隐患一朝去除
下一篇:寻找开腹难查的出血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