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管支架移位 多科专家联手取出
2010-07-25 14:43: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84岁高龄的黎老太太,因肺癌曾实施了肺左上叶切除术,右主支气管植入了一枚40×15mm镍钛合金不可回收支架。植入术后检查即发现支架移位,因 患者无症状未曾进一步处理。近10天来,患者出现高热、寒战,来到河北医大二院急诊。该院呼吸科、耳鼻喉科、麻醉科联合为其实施了气管移位支架取出术。

   据呼吸内科主任阎锡新教授介绍,若有效根治患者肺炎,唯一的方法就是取出患者气管内支架。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身体整体状况较差,且4年前曾做过直肠癌 手术,因此在临床支气管镜下取出支架不仅难度大,而且危险性高。为保证万无一失,呼吸内科急请耳鼻喉科、麻醉科专家共同协作,支架通过支气管镜在气管切开 处顺利取出。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相关热词搜索:气管 支架 移位

上一篇:在肾上腺素注入下早期动脉乳酸浓度增加预示休克预后更佳
下一篇:下肢静脉曲张手术阻断血倒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