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7 今日学霸必读
2015-02-01 18:29: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实践指南:卒中诊断小诀窍(综述)
头颅平扫 CT 对急性颅内出血具有极高的敏感性,12 小时以内为 98%,24 小时内为 93%,10 天后其敏感性迅速下降。如果是超急性期缺血性卒中、小范围或后颅窝卒中,CT 平扫均不敏感;对蛛网膜下腔出血(SAH)的敏感性有限。
2、重磅:2015ASCO 临床肿瘤学进展年度报告之概述篇
四种新药的引入,引发了 CLL 治疗的巨大变革。两种免疫治疗药物—奥法木单抗及罗氏的单抗药物 Gazyva,联合标准化疗方案延迟疾病进展约一年。两种分子靶向药物依鲁替尼和新型磷脂酰肌醇 -3 激酶δ抑制剂 idelalisib 为复发性或耐药性 CLL 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3、ADA 和 EASD:2015 年 2 型糖尿病管理指南
药物选择部分与 2012 年版的最大不同就是 SGLT2 抑制剂的引入。这类药物可使 HbA1c 降低 0.5%-1.0%。SGLT2 的降糖作用不依赖胰岛素,因此这类药物可应用于 2 型糖尿病的任何阶段,甚至在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严重衰退后。
4、美 CDC:流感季抗病毒需尽早
CDC 推荐使用的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扎那米韦和帕拉米韦。这三种药物都是神经氨酸酶抑制剂。CDC 不推荐使用其他两种 FDA 批准的抗病毒药物: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因为甲型流感病毒对这两种药物高度耐药。
5、哮喘宣教事与愿违 医生你还坚持吗
看护人哮喘知识越丰富、依从性越低,患儿越容易因哮喘发作而再次住院治疗。这提醒我们,为降低哮喘患儿再住院率,临床医护人员应当努力提高患儿看护人员的依从性,而不是宣教哮喘知识。
6、新鲜出炉:新型急性肾损伤标志物
新型急性肾损伤标志物包括:中性粒细胞明胶酶脂质运载蛋白、肾损伤分子 -1、白介素 -18、肝型脂肪酸结合蛋白、血管紧张素原、组织金属蛋白酶抑制剂 -2、胰岛素生长因子结合蛋白 7。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手把手教程:高分辨率超声诊断骨折
下一篇:AOspine脊柱骨折新分型可作为胸腰段骨折分型标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