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个人偏好才是造成转院患者骨折治疗延迟的真相
2015-01-26 21:45: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创伤性骨折多为意外伤害事故所致,具有类型的多样性及临床表现的复杂性。对于较严重的创伤性骨折患者来说,不论为了得到更专业的治疗或是其他原因,转院常常是一件不得不面对的选择。转院可能意味着原有医院的治疗中断,有可能导致病情反复甚至加重或者使患者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也有可能加速或者导致患者死亡。
为了进一步分析转院对创伤后骨折治疗的影响,美国Vallier博士等进行了一项回顾性分析,通过对转院的患者和伤后直接送入的非转院患者进行对比,以确定创伤性骨折患者的治疗是否会因转院而延迟以及延迟的主要影响因素。该研究结果已在最新一期的Journal of Orthopaedic Trauma杂志上发表。
在该研究中,研究者以美国克利夫兰市Metro Health医学中心的一个一级创伤中心作为研究中心,将由其他医院转移至本创伤中心的患者和发生损伤后直接送入本创伤中心的非转院患者进行对比。
共有1549例患者被纳入为研究对象,这些患者共涉及1655处骨折。所有患者均接受手术治疗,并尽量在发生损伤后的24小时内进行早期内固定。通过分析人口统计学特征和损伤特征,以确定转院的原因和时间等因素。
该研究结果显示,总有814例患者(53%)是由其它医院转院而来,这些患者共涉及66%的髋臼骨折和62%的盆环骨折。相对于伤后直接送入的非转院患者,转院患者的年龄更大。
患者转院与否与是否是工作日以及损伤时间均无显著相关性。在伤后24小时内完成早期内固定的患者共有973例(63%),而内固定延迟的原因多是由于外科医生的个人偏好(57%)。在所有治疗延迟的患者中只有12%的患者是因转院所致,但转院患者内固定治疗延迟的可能性(43%)相对于非转院患者(31%)更大。


图1. 转院与非转院患者的损伤严重程度评分
该研究结果表明,损伤的复杂性会导致患者的转院率增加,在转院患者中超过四分之一的患者其损伤严重程度评分偏低,且这些患者没有保险的比率也明显更高。尽管转院会造成创伤后骨折治疗延迟,但外科医生的个人偏好才是造成伤后骨折治疗延迟的最常见因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手术技术:改良二期技术治疗固定良好的全髋置换后感染
下一篇:丁香园出品:「 学霸养成」 进阶指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