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如何调节骨代谢
2012-09-22 19:55: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骨保护机制较为复杂,但可能带来骨质疏松症的新疗法

背景

激素缺乏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现已确定,雌激素是女性和男性中调节骨代谢的主要激素。 然而,这一调节过程的复杂性尚未得到完全理解。

  • 本文综述了体外、动物和临床研究中关于雌激素如何调节骨代谢的现有知识。 它提出了一种工作模式,总结了雌激素影响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多种机制。
  • 雌激素对骨的主要效应体现在其可抑制骨再造,而该效应可能是通过骨细胞而发生。 进一步的研究侧重于更为详细地探讨这些机制,例如,骨细胞凋亡如何触发了骨吸收的增加。
  • 雌激素的另一项效应是抑制骨吸收,主要是通过直接作用于破骨细胞,也可通过骨细胞、成骨细胞和 T 细胞间接阻断破骨细胞的激活。
  • 雌激素在骨形成的维持方面也有一定作用。 这可能是由于其可通过多种机制直接作用于成骨细胞。

结论

“了解雌激素骨保护效应的各种机制可能促进新方法的诞生,从而通过这些途径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

Khosla S, Oursler MJ, Monroe DG. Estrogen and the skeleton. Trends Endocrinol Metab.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May 15].

相关热词搜索:雌激素 骨代谢

上一篇:金属对金属髋关节置换是否会增加癌症风险?
下一篇:髋关节置换术:应采用表面置换术还是常规手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