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恒牙外伤不必慌张
2010-05-13 23:22:23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牙外伤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有很大危害。一些严重的牙齿外伤,如牙齿全部脱出,如果能够在就诊前做出正确及时的处理,则有可能将危害降到最低。

 

  当遇到因外伤导致牙齿完全脱出的情况时,应尽量在半小时内赶到医院进行牙齿再植术。牙齿脱离人体的时间越短,再植成功率就越大,超过半小时则成活率大大降低。首先,一定要马上找到脱出的牙齿,把它放于牛奶或生理盐水里,或者含在舌下。如果担心孩子会把牙齿咽下,放入家长口中也可以,但不要拿在手里或放在口袋里让牙齿处于干燥的环境。尽量不要用清水保存牙齿,因为清水和牙齿生长环境的渗透压相差太大。然后,尽早到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

  在特殊情况下,患儿牙齿损伤后并不能及时赶到医院,甚至会延误数小时才就诊,这就会降低牙齿再植的成活率。假如患儿当时不能及时赶到医院治疗的话,家长或老师如能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就能带来很大的转机。当孩子除牙齿脱落外并没有严重的牙槽骨外伤时,可以先将牙齿自行塞入牙槽窝内。首先要捏住牙齿的牙冠,就近找凉开水或自来水冲洗掉牙齿表面附着的污物,不要强力冲洗或用手指、刷子等物揉搓或刮擦牙根的表面,以免破坏根面的纤维组织。然后再将洗净的牙齿放入原有的牙槽窝内,位置一定要正确。可嘱患儿按照平时的咬方法上下牙咬在一起,感觉牙齿和平常类似,没有明显的阻挡和脱位即可。当然也要尽早赶往医院,牙齿的成活与否同样依赖于下一步正确完善的治疗。对于一些合适的病例,如果老师和家长处理准确及时,日后牙齿的成活率还是很高的。

相关热词搜索:不必 儿童 牙齿 医院

上一篇:洗牙方法有多种
下一篇:糖尿病与口腔健康:如何保护你的牙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