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隐形眼镜可能脱色
2010-04-18 12:21:0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隐形眼镜属三类医疗器械,应在医疗单位或是正规机构购买,尤其是目前很流行的有美瞳效果的彩色隐形镜片。然而,在门诊中发现部分戴美瞳镜片的患者,因镜片彩色涂层质量不过关而出现脱色现象,导致眼部疾病。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何锦贤指出,彩色镜片无非是在无色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若涂层的透氧性低就有可能堵住镜片的透气孔,从而导致角膜缺氧干涩。

  如果随意购买质量低劣的美瞳镜片,镜片掉色后的化学物质会残留在眼球内,容易引发角膜感染、溃疡等,严重时甚至可致失明。  因此,不要把彩色隐形镜片当成普通装饰品,它与普通隐形眼镜一样也要注意卫生和清洗,每次配戴时间不宜过长。

相关热词搜索:隐形眼镜 彩色

上一篇:青光眼患者饮食起居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飞沙入眼别用手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