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被撞没坏也要做检查
2009-12-12 16:26:1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广州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郭吕华表示,门诊中有很多患者,运动或摔伤使门牙受到撞击,一两天内感到牙齿非常疼痛,一旦过了这个急性期,牙齿不疼了,没断裂,松动得也不厉害,往往置之不理。

  实际上,尽管猛烈的撞击没有给牙齿造成外观上的损伤,但撞击的一刻牙齿内的神经和血管已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由于血管变窄、血供不足,牙齿的颜色会慢慢发灰,牙根的吸收能力越来越差,有时候受伤的牙齿甚至突出于相邻牙齿,看起来似乎是“长高”了一样。当这种变化积累到一定阶段,患者会觉得牙齿松动、咬东西都无力,已经出现牙髓坏死,牙就保不住了。

  因此,牙齿受到猛烈撞击后,即使没有表面损坏,也应到医院检查,否则,即使受伤的牙齿看起来好好的,也有可能在若干年后提前“下岗”。

  如果牙齿整颗撞落了,按照以下的方法做,牙齿还是有救的———脱落的牙齿没有掉出嘴外,应该把牙齿含在舌下,如果牙齿已经掉在地上,可以找个干净的水瓶(最好是瓶装蒸馏水),一小时内赶到医院进行再植,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再植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检查

上一篇:牙齿泄露健康情况----好牙医看到的不仅仅是牙
下一篇:喝完维C泡腾片漱漱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