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惹祸 寒门学子痛失高考良机
2009-06-09 19:01: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副刊) 临近高考,我的心是既紧张又兴奋。作为一名复读生,我与其他人的经历并不相同:苦苦等待了365个日夜,在因鼻病错失去年的高考之后,我终于迎来了人生中的决战。

  一年前,鼻炎发作让我痛失高考
    2008年高考前一天,当同学们正紧张地备战高考时,我却因持续高烧住院治疗,最终未能步入考场。出院时,我才从医生那得知,导致我高烧不退的祸首,竟是我不以为意的“老鼻炎”。
    从初中起,我就经常感到鼻子不舒服,晚上睡觉鼻子不通气,用冷水洗一洗、吃点消炎药就会好一些,为此,我也没太当回事。上高中后,这些症状越来越厉害,鼻子成天不通气,就像被夹子夹着,整个人昏昏沉沉的。高二暑假时,父母特地带我从新洲农村到汉口治病,检查后,医生说是鼻中隔偏曲、鼻窦炎伴鼻窦囊肿,必须住院手术,手术费要一万多元。考虑到家里经济困难,我决定暂缓手术,扛一扛再说。哪知道,考前2天,鼻窦囊肿竟会化脓性感染,令我高烧不断,最后带来莫大的遗憾。

  一年后,治好鼻病令我重拾自信
    那之后一个月,我一直十分沮丧。想到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与辛劳,本应考上大学回报父母,最后竟因鼻炎发作而泡汤,我心里别提多难受。期间,全家人都为我奔波,打听治病的好去处。对专家技术、手术费用进行考察后,我选择了武汉民生耳鼻喉医院。
    在门诊检查时,鼻科专家王会立主任对我十分亲切,不停地安慰我放松心情,把病治好重新再来,让我深受感动。之后,医院留美专家杨成江教授亲自为我做了鼻窦开放引流术、囊肿剥离术和鼻中隔偏曲矫正术。5天后,我顺利出院,感觉终于松了一口气,头脑无比清晰。现在,我已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次,我一定可以顺利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专家点评】
    长期以来,家长总认为鼻炎是“小毛病”,没能及时为孩子排除障碍,结果往往使孩子鼻塞、流鼻涕、头痛,大脑缺氧,影响记忆力、注意力甚至智力发育,造成难以挽回的遗憾。为此,家长应对孩子的鼻炎特别关注,尽早治疗,不要让孩子为家长的粗心买单。

相关热词搜索:鼻炎

上一篇:喝酸奶可以防鼻炎
下一篇:为何有鼻炎的学生成绩不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