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穿舌环控制的轮椅
2013-12-07 16:45:3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可以让四肢瘫痪患者通过舌头来控制轮椅和电脑。 研究人员在《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杂志上发文称,这可以通过一种特殊的穿舌环来实现。
该技术将造福手脚瘫痪的患者。 亚特兰大佐治亚理工学院的 Maysam Ghovanloo 率领的团队解释称,舌环移动的方向可以显示在磁场中。 该指令将被发送到耳机中,然后耳机再将舌环发出的指令发送给轮椅或电脑。
研究人员在 11 例截瘫患者和 23 例健康人中测试了这项技术。 经过半小时练习后,受试者均能够掌握这项技术。 受试者在研究中分配到采用舌环设备拨打电话号码、点击电脑上的特定对象或驾驶轮椅越过障碍的任务。
该技术总共支持六种不同指令。 研究人员称,这比用户通过吸管吸气和呼气来操纵的普通轮椅辅助技术所提供的功能要多。 曾使用过呼吸控制法的受试者使用舌环设备执行任务的速度提高了三倍,但准确度相同。 今后,研究人员希望测试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采用新控制系统的情况。 此外,他们还在开发一种牙套设备,以取代目前使用的耳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截肢后康复训练是假肢使用必备过程
下一篇:如何快速解除颈部疼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