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闭症患者是否需要治疗
2014-02-01 12:52:2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患有自闭症。我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这两个陈述句都用于形容我并且都正确。然而,他们并不能被等同看待。

“患有自闭症”意味着依据医学界不无瑕疵的标准,我被确诊患有一种名为自闭症的医学定义上的失调。对自闭症的诊断被收入第5版《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因而自闭症被归于精神障碍的领域。当自闭症首次因行为缺陷而被提出时,它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如今虽然我们知道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但关于自闭症的诊断仍然被保留在了第5版《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里。

而“身为自闭症患者”则代表着完全不同的意思。每个人的人格因为他在这世界上思考、存在、参与的方式而逐渐被定义。我用自闭症患者的方式思考、存在、参与,所以我真实的自我就是自闭症患者。“我是自闭症患者”就如同“我是白人”,“我是女性”一样被轻易定义。

“我是自闭症患者”和“我患有自闭症”,这两种说法都适用,都正确。我并不需要从两者中仅挑出一种来描述我的真实情况。人们需要理解这个——这与选择个人立场并为此而战无关。这很重要,正因为人们未能理解这两种陈述隐含意味的不同才导致问题产生。

我患有自闭症,自闭症是一项残疾,生活必然困难重重,因而我需要特定的支持与照料。患有自闭症意味着我可以开口要求这些支持和照料,把原因归结于我患上了一种被医学定义为自闭症的疾病这一事实。我感激对我的诊断,我感激自闭症——这个小小的医学标签给予了我谈论和获得我赖以维生的照料与支持的特权。

然而自闭症仅仅是一个医学标签,它完全不能定义我的人格。当自闭症的这样一种诊断式的、不全面的说法摆脱了医学领域而被用来描述我的人性——我作为一个人在这世界上的存在——的时候问题显露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白人妇女,这就是我。

我恨自闭症,以及伴随我的疾病而来的困难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样的念头。

我是自闭症患者,这就是我在世界上存在的方式。我作为一个人的核心本质——我的思想,行为,与他人的交流互动都建立在我是名患了自闭症的白人女性这一看法之上。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理解“患有自闭症”和“是自闭症患者”这两者间的不同,虽然直到此时这两种说法仍然被认为意思完全相同。而正是因为大众以及大部分负责诊疗自闭症患者的专家的这种偏颇理解,我们遭受到的对待使我们觉得我们只是自闭症缺陷的集合体而非罹患自闭症的人类。

以下是部分说明:

绘画课程

如果你患有自闭症并想学习绘画,那么你很有可能会为自己注册报名一门绘画课程。但是一旦你所患有的自闭症会引发一些麻烦,这就意味着你需要拜托你的代理人帮你申请注册绘画课程,而很可能最终提供给你的是美术治疗法。

钢琴课程

 

如果你患有自闭症并有心学习弹奏钢琴,那么当你咨询如何找到一名钢琴教师时可能会被建议所谓的音乐疗法。而如果你是希望学习钢琴的非自闭症者,那么没有谁会向你提议音乐疗法,当你谈到钢琴课时人们更可能会提供给你关于钢琴老师的推荐信息。

交友

如果你患了自闭症而希望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社交技能小组会被认为值得你尝试。而如果你没有患自闭症,根本没有人会想起给你提供社交技能小组的信息,人们会谈起周六观鸟背包客,在JoAnn Fabrics举办的缝纫课以及陶器店的开放式作坊等等此类参与者们可能与你共享同一爱好的固定组织与课程。

现如今,因为社会将“患有自闭症”与“是自闭症患者”等而视之,患自闭症的人们被认为是需要治疗的——似乎患自闭症就是我们存在的全部意义。人们给我们提供的机会也都出于对这个观点的认同。无论我们变得多么衰老,我们始终被美术治疗、音乐治疗、社交技能小组之类的东西与社会隔绝开来。

总有一天人们会不再仅仅以我的自闭症诊断为标签来评判我。在现实生活中,我和其他人一样渴望着享受生活,学习新知。有时候我需要支持或特殊的照料来实现这样简单的愿望——不是通过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如何判断 自闭症 患者

上一篇:医生希望用电影唤起人们对成人自闭症的关注
下一篇:精神健康不良青少年中的隐形危险人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