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有精神病的人嗅觉也不好
2013-12-24 09:45:2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一项新研究,精神病人冷酷无情的个人品质可能跟嗅觉之间有联系。

发表在Chemosensory Perception杂志上的研究表明,那些在精神病测试中得分高的人同样难以辨别不同的气味,更不用说识别气味了。

该研究包含79名没有犯罪背景的成年人。研究人员组织了许多实验来测试他们的嗅觉和分辨气味的能力,也让他们参与了测试,测量他们精神病特点的层级,像冷酷无情、操纵他人、实施犯罪的欲望和行为古怪的生活方式等等特征。

“我们的发现为假设提供了支持,假设大脑前边部分的空白可能是非犯罪精神病的特征,”来自Macquarie大学的研究人员这样陈述。“嗅觉的测量表示潜在地有趣的精神病特征的标志,因为在气味测试中表现的预期不是很明确,并且可能不太容易企图伪造好的或者坏的反应。”

研究人员说,过去的研究已经表明那些表现出精神病特征的人会削弱到大脑区域的功能,这些大脑区域主要控制计划并确保我们表现出合适的举止,时刻检查我们的冲动。当大脑的前边部分受到损伤时已经确定也会影响到嗅觉。

路透社报道,今年早些时候来自皇家学院伦敦精神病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跟那些未患有精神病的罪犯和非罪犯相比患有精神病的罪犯同样有不一样的大脑结构

精神病人的说话方式可能跟剩下的一般大众有轻微的不同。去年Cornell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当描述犯罪行为的时候精神病人缺乏情感并且说话用因果关系的措辞​。他们的研究发表在Legal and Criminological Psycholgy杂志上。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 表明 精神病 嗅觉

上一篇:抑郁症改善后身心健康只有小幅提高
下一篇:为什么脑震荡可以触发抑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