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患者中的虚构症分类
2012-11-01 11:29: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虚构症是一种疾病,患有该疾病的患者会对从未发生过的经历或事件产生记忆。 关于虚构症是否存在不同的形式,一直处于争论之中。 本研究探讨了健忘症患者中的四种形式的虚构症及其机制。

健忘症患者中的虚构症分类

  • 研究共计纳入了 29 名具有健忘症状的患者,他们在首次发生脑损伤后,住院接受了神经康复治疗。
  • 患者进行了关于外显记忆、执行功能和现实过滤功能的测试。现已证明,这些指标均与虚构症密切相关。
  • 单纯诱发性虚构症与其他所有形式的虚构症不同,且它与特定的认知指标无相关性。
  • 瞬时虚构症与心理灵活性受损、填补记忆中空白的倾向和一项现实过滤指标相关。
  • 行为自发性虚构症与现实过滤任务失败密切相关;可将其描述为具有独特机制的瞬时虚构症的特例。
  • 臆想内容荒谬的虚构症患者存在广泛的认知功能障碍,且无法完成现实过滤任务。

结论

作者总结道:“本研究的结果支持存在可完全或部分区分的虚构症类型,且它们具有不同的机制”。

Nahum L, Bouzerda-Wahlen A, Guggisberg A, et al. Forms of confabulation: dissociations and associations. Neuropsychologia. 2012;50:2524-34.

相关热词搜索:健忘症 患者 虚构症

上一篇:心理健康状况不佳的乳腺癌幸存者较容易患抑郁症
下一篇:儿童精神疾病靶向疗法新进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