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护理模式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2013-08-28 22:22:3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梁宏云发表论文,旨在观察舒适护理模式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并结合患者满意度对该模式进行客观评价,从而为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提供一定的指导。研究指出,在手术室中开展舒适护理模式能够改善患者对手术的焦虑程度,使患者术中生命体征更加稳定,不仅有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而且能够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该文发表在文发表在2013年22卷14期《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上。

  将112例普外科择期手术的患者采用数字表法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6例,观察组给予舒适护理模式,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2组患者的焦虑水平、围术期生命体征以及患者出院前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

  观察组术前及术后1d焦虑标准值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观察组患者术中生命体征更加稳定,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术后观察组患者总体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

相关热词搜索:舒适 护理 模式

上一篇:德国的多元干预减少护理院中约束的使用
下一篇:如何走好老年痴呆照护的漫长之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