褥疮和姑息治疗
2012-03-28 15:58:4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新论文强调了关于临终关怀的褥疮管理
背景

褥疮是发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一份 2007 年的研究表明,在英国每年治疗褥疮的财务费用为 23-31 亿英镑(约占英国国民卫生保健年开支的 3%)。

褥疮和姑息治疗

  • 在这一新发表的综述论文中,专家讨论了当前对褥疮预防和将其作为姑息治疗的一部分进行管理的有关认识。
  • 作者指出,制动的高患病率以及在衰老和慢性疾病中经常发生皮肤变化,意味着“从事姑息治疗工作的护士警惕褥疮发生,并具备有关褥疮预防和管理的知识十分重要”。
  • 本文详述了目前英国对褥疮管理、年龄和疾病相关性皮肤改变、以及褥疮护理的四个关键领域(预防、处方[治疗]、保护及姑息)的有关政策。
  • 作者表示,接受姑息治疗的患者存在多种病症,这意味着往往无法预防褥疮。
  • 同时,关于临终时的皮肤变化、以及 Kennedy 末梢溃疡(一种梨形、蝴蝶形或马蹄形的溃疡,主要发生于位于尾骨或骶骨,与濒死相关)是否确实存在以及能否预防,需要更多的研究。

结论

作者指出,“与此同时,这些姑息治疗和临终关怀工作需要确保具有明确的褥疮管理策略和熟练的工作人员”。

Stephen-Haynes J. Pressure ulceration and palliative care: prevention, treatment, policy and outcomes. Int J Palliat Nurse. 2012;18:9-16.

相关热词搜索:褥疮 姑息治疗

上一篇: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度现状及其影响因素
下一篇:2010 年临终关怀与姑息疗法受到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