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水平低
2012-03-07 12:00:3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学教研室的研究人员共同发表论文,旨在探讨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度现状及其影响因素。研究指出,护理本科生的职业成熟度较好,但成熟水平偏低。护理本科生的职业成熟度与年级、生源地、父亲文化程度、参与并组织社团活动的情况及专业承诺等因素有关。该文发表在2011年第17卷第30期《中华现代护理杂志》上。

inserted image

  研究者采用一般情况调查问卷、中国大学生职业成熟度量表和大学生专业承诺量表对某综合性大学护理学院467名护理本科生进行问卷调查。

  结果护理本科生不同年级、不同生源地、父亲文化程度不同的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度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度与专业承诺呈正相关。

相关热词搜索:护理 本科生 职业

上一篇:肝细胞癌护理标准和未来展望
下一篇:护理本科生职业成熟度现状及其影响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