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如何护理颈椎病
2011-12-08 16:10:2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旦患上颈椎病的话,大家都知道会引起颈椎疼痛,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尤其是在冬季,更应该合理的预防和护理,那究竟冬季怎样进行颈椎病的护理呢?最主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暖,还需要注意的是预防一些外伤,办公室一族可以适当的在工作的间隙进行颈椎操。

颈椎病

冬季进行颈椎病的护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颈部受凉和反复落枕会使颈部肌肉发生痉挛,也是颈椎病发病重要因素。因此,到了秋冬季节,如果天气较为寒冷,最好能注意颈部保暖。

可以在白天为颈部戴上围巾外,晚上还可以用热水袋在颈部外敷,避免穿过于低领的衣服。

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

在洗脸、刷牙、写字时,要避免颈部过伸过屈活动。颈椎病患者在患病期间,应停止做某些过度活动颈椎的运动,如擦高处的玻璃。

注意颈部保暖,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戴条围巾。一条围巾就能避免感冒,一条围巾能消除脑疲劳,一条围巾还能缓解本来在冬季容易加重的高血压病、心血管病、失眠症等。
专家提醒大家说,这种疾病尽早治疗是关键,还需要大家日常进行有效的预防,尤其是冬季,关于怎样进行颈椎病的护理很重要,大家一定不可忽视。即使患病的 话,让病人了解颈椎病的有关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增强治疗信心,掌握康复的方法。观察病人治疗过程中经受心理情绪的变化,调节心理情绪,保持心理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OL 颈椎病 护理

上一篇:护士长支招教您如何看病
下一篇:护理新生儿:请让孩子和妈妈肌肤相亲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