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多肌痛的临床概述
2012-10-23 11:13: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从流行病学到未来展望

摘要

风湿性多肌痛是一种不明原因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可累及 50 岁以上人群。 该疾病的典型症状包括颈部、肩膀、臀部、上臂及大腿的疼痛和长期晨僵。 尽管该疾病中炎症标志物的水平往往有所升高,但尚无针对该疾病的特异性实验室检查,且其诊断主要基于临床评估。 2012 年 4 月,美国风湿病协会和欧洲抗风湿病联盟的一项合作性倡议发表了(该疾病的)临时性分类标准。 若干其他疾病可能具有与风湿性多肌痛类似的表现。 尤其是,该疾病的临床表现很难与其他形式的炎症性关节炎(如脊柱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相区分。 影像学研究(例如超声检查和 MRI 等)通常显示主要存在于关节周围的炎症过程。 该疾病的一个患者亚群患有相关的炎症性血管疾病(巨细胞动脉炎),可累及大动脉。 标准疗法为低剂量糖皮质激素,该疗法可缓解大多数患者的症状。 但是,疾病复发较为常见,且糖皮质激素治疗与重大的发病率相关。 为了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免疫疗法,需要更好地认识该疾病的发病机理。

Kermani TA, Warrington KJ. Polymyalgia rheumatica. The Lancet. 2012; doi:10.1016/S0140-6736(12)60680-1.

相关热词搜索:风湿性 多肌痛

上一篇:试验评估了多发性硬化的口服治疗
下一篇:风湿性疾病的中国数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