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木单抗治疗狼疮有效
2012-03-13 18:42:4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瑞典的BLISS试验表明,在基线疾病活动性较高、抗双链DNA抗体阳性低补体或接受皮质类固醇治疗的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患者中,贝利木单抗较单独标准治疗效果好。该论文2月15日发表在《风湿病年鉴》[Ann Rheum Dis ]。

  研究者在纳入自身抗体阳性SLE患者的Ⅲ期BLISS试验中,对贝利木单抗1mg/kg和10mg/kg治疗52周或76周与安慰剂进行比较, 所有患者都接受标准SLE治疗。基于人口统计学特征和基线疾病活动指标,主要转归指标是52周SLE指数改善率。通过集合多变量分析确定有疗效反应和治疗 效果的预测因素。

  分析显示,下列基线因素与贝利木单抗益处增加相关:SELENA-SLEDAI(红斑狼疮国家评估激素安全-SLE疾病活动指数)≥10,低补体,抗双链DNA抗体阳性,使用皮质类固醇。

  在低补体/抗双链DNA阳性亚组中,52周时,贝利木单抗1mg/kg、10mg/kg和安慰剂组的SLE指数改善率,分别为41.5% (P=0.002)、 51.5%(P<0.001)和31.7%;在SELENA-SLEDAI≥10亚组中,上述改善率分别为58% (P<0.001)、63.2%(P<0.001)和44.3%。

  对低补体/抗双链DNA阳性亚组的次要终点分析显示,贝利木单抗在严重复发、皮质类固醇使用和健康相关生活质量方面,较安慰剂益处大。

  相关链接:Belimumab in the treatment of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high disease activity predictors of response

相关热词搜索:风湿 疾病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新抗体和MRI助类风湿关节炎早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