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产业链可能与H5N1的传播增加相关
2013-08-28 22:34: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在线公布的研究结果,家禽产业链中有四个关键阶段可能增加甲型流感(H5N1)病毒传播的风险。

英国诺福克East Anglia大学的Diana Bell博士及其同事们,采用了一种被广泛应用于食品生产行业的、被称为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的系统,研究其是否可以用于对即将出现的疾病爆发的快速响应。

他们研究了越南的家禽贸易体系,指出了四个禽流感病毒在人类和家禽中传播的高风险时期。研究人员认为它们是:

•家禽群体内的接触,成为了病毒的“混合釜”。

•家禽和蛋的运输和销售。

•在市场上采购和屠宰家禽时。

•对家禽进行处理以供消费 - 尤其是在不卫生的条件下,以及肉是生的或未烹熟的时候。

研究者还简要说明了预防措施,如对禽群进行隔离和检疫;宰杀和准备供利用的屠体时,使用防护装备如口罩、手套和经消毒的器具;利用社会性媒体推广良好的卫生标准等。

“所有的疾病爆发中,来源于鸟类和哺乳动物的疾病如SARS和禽流感占了60%。它们不仅是对全球健康的重大威胁,还对公共卫生系统和全球经济造成负担。”Bell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相关热词搜索:家禽 产业链 H5N1

上一篇:我国艾滋病诊疗 在临床研究中前行
下一篇:NEJM: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行病学特征报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