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希望的方法有助于疫苗战胜HIV
2013-05-28 20:06: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Oregon健康和科学大学的一个新的发现强调了一种独创的方法,可以保证在感染高闪避HIV病毒(可致艾滋病)时,机体有有效的反应。同样这个团队的研究院已经开始利用这项独一无二的方法去发明他们自己艾滋病的候补疫苗,这个疫苗目前在动物研究中得到有希望的结果。这个最新的研究发现将被发表在2013年5月24日的自然杂志上。
Louis Picher博士医生,而且是OHSH疫苗和基因治疗机构(同样也是该研究的开展地)的副主任说:在研发有效HIV疫苗过程中主要的挑战是明确如何定位这些闪避的病毒。CD8+的细胞毒T细胞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尤其是对病原体(容易躲过抗体的HIV)特别重要。他们做为身体的哨兵,侦查以及破坏被病毒感染的细胞,通过识别感染细胞表面短链病毒多肽来完成该过程。T细胞在不同病毒多肽的识别及在少量多肽上的典型的反应太过于简单。这是控制HIV的一个问题,而且这可能改变他的多肽,从而逃脱T细胞的反应,这个反应不会对极少的相关功能重点多肽定位,也不能改变病毒除非病毒自身衰弱。在大多数主要HIV感染中,有一些被T细胞识别的病毒多肽不易受攻击而且能逃脱。因此,这个Picker医生和他的同事接受的方法是尝试研发一个能增加病毒多肽数量的疫苗,使T细胞能够识别,并做出推断:增长的这些识别信号能使T细胞对HIV反应更加有效。
研究者发现巨细胞病毒:一种被大量人口携带的常见病毒,可能携带着这个关键。他们在灵长类动物的HIV病毒,也就是SIV的研究中发现被修改后表达SIV蛋白的CMV可生成SIV特异性T细胞,这能识别SIV多肽较传统疫苗及SIV本身产生的T细胞所能识别的多3倍。而且,这些反应全部不同于传统反应,这样即使病毒逃脱了自然反应也仍然是易受攻击的。事实上,这些猎人有更好的定位系统帮助他们能找到并破坏闪避的敌人。Picker和他的同事们相信即使是用于那些感染后经过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后的个体,以修改后的CMV为载体的艾滋病疫苗都有能力同时预防感染和有效的杀伤病毒。
更进一步,这个研究组希望用这新的信息来创造特制的以CMV为载体的的疫苗。从而能广泛的识别并能结合HIV的多个组成部分。Picker医生解释:我们希望在数年内我们能开始在患者身上的临床试验,这个新的信息给我们一个清晰的路标,去更有效的定位那些已经能够逃避人自身免疫系统攻击的疾病。
国际健康机构,Bill和MelindaGates夫妇基金会和国际艾滋病疫苗机构资助这项研究。OHSH和作者Picker,Hansen,Früh ,Nelson医生与TomegaVax 公司(而这家公司可能在这个研究和技术的结果中获利)有重大经济利益,这个潜在的个人和机构的利益冲突已经被评估并由OHSU处理
1019字

相关热词搜索:HIV 疫苗

上一篇:管理 HIV 和结核病重叠感染
下一篇:慢性HBV感染的免疫应答特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