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疟疾的影响范围
2013-04-24 08:47:3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不断变化的流行病学需要新的方法

摘要

2000-2010 年间,致力于消灭疟疾的国家在减轻自己的疟疾负担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 因此,在这些地区,疟疾的流行病学也变得更为复杂。 而且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外地区间日疟原虫造成的疟疾越来越多,并聚集在较小的地理区域或人口统计学亚群,这些亚群往往以成年男性为主,并具有共同的社会学、行为学和地理性风险特征。 这一疟疾高危人群的转变给致力于消灭疟疾的国家带来了重大难题,因为常规控制干预可能无法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人们需要开发并采用新的策略和方法,来应对这些变化,从而消灭疟疾。 只有充分认识致力于消灭疟疾的国家中不断变化的疟疾流行病学趋势,才能确保改善干预措施的针对性,从而继续缩小疟疾的影响范围。

Cotter C, Sturrock HJW, Hsiang MS, et al. The changing epidemiology of malaria elimination: new strategies for new challenges. The Lancet. 2013; doi:10.1016/S0140-6736(13)60310-4.

相关热词搜索:缩小 疟疾 影响

上一篇:类固醇是否能有效降低所有形式 TB 的死亡率?
下一篇:管理 HIV 和结核病重叠感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