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诊断结核病的新技术
2012-04-11 16:59:56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多达30%的世界人口感染了结核病,但是在世界上的许多区域,结核病的诊断仍然依靠不敏感、不规范和费时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WHO)支持的新的诊断方法可能会改变现状。Thomas Bodmer医生在《可视化科学杂志》中掩饰了它的操作方法。

目前,结核病是通过注射疫苗到受试者手臂皮下产生一个小结然后72小时候观察其大小的皮肤试验来诊断的,或者涂片显微镜检这种100多年前开始用的方法来诊断的。新的测试是完全自动的,并且花费一个半小时得出结果。而且也能查出患者是否感染了耐多药的结核菌。

这篇论文的合著者Bodmer 医生说:“Xpert MTB/RIF试验室用来检测怀疑患肺结核和符合附文中的诊断标准的患者的。”

WHO2010年起支持该项测试,并且在肺结核流行国家推行该项测试。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培训人们使用这一设备,可视化科学杂志正好能帮上忙。JoVE是同行评审、PubMed引用的发表全文和视频的科学杂志。
JoVE科学编辑Charlotte Frank Sage博士说:“结核病是世界范围内最致死性疾病中的一种,快速准确的诊断对于及时合理的治疗非常必要。这一测试被认为能快速改善TB诊断现状。在JoVE发表该方法能使全世界的研究者看到该诊断方法的细节演示和为实验室及临床使用该技术提供帮助。”

相关热词搜索:JoVE: 诊断 结核病

上一篇:流感疫苗在老年人中的获益可能被高估
下一篇:何种旅客最有可能死于疟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