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HIV阳性儿童给予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可提高关键疟疾药物的预防作用
2012-03-20 17:38:5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ScienceNow 报道,根据在乌干达进行的并于第19届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性感染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一种给予HIV阳性儿童的抗逆转录病毒(ARV)药物"可以提高一种 重要的抗疟药的预防作用"。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的Diane Havlir 医师及Makerere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Moses Kamya医师领导的研究人员"在乌干达疟疾流行区HIV感染儿童中比较了两种不同的抗HIV药物的混合物,其中只有一种含有蛋白酶抑制剂,并发现"一个 蛋白酶抑制剂确实有助于治疗疟疾"。

据通讯社报道,"这项在乌干达Tororo进行的试验纳入了170名五岁以下的儿童, 这些儿童随机接受2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组合中的一种",并且"与接受其他抗逆转录病毒混合剂的患者相比,接受含有蛋白酶抑制剂洛匹那韦和利托那韦的混合剂 的患者在两年中疟疾病例下降了41%。"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HIV/AIDS医师Paul Volberding说:"我们一直认为应当避免药物的相互作用,但HIV已经告诉我们情况可能相反。"他并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在会上看到了相关介 绍,"这是首次看到这些相互作用,这很引人注意。"

相关热词搜索:HIV 疟疾 病毒

上一篇:中国CKD流行病学调查完成
下一篇:天气转暖当心结核杆菌来偷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