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淋病耐药形势严峻
2011-11-16 22:10:0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医生正在被告知,用于治疗淋病的抗生素已不再有效,因为这种性传播疾病已经出现了广泛的耐药。

英国的健康保护机构指出,除非新疗法出现,否则目前该病已经快到了无法治愈的境地。而现在,医生们必须停止使用常规的治疗药物头孢克肟,并选用其他两种效力更强的抗生素。这对于不断增加的耐药状况是必要的。

在对来自患者的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后发现,2010年中将近20%的病例对头孢克肟的敏感性出现了下降,而2009年只有10%,而在2005年,英国没有发现任何淋病细菌对头孢克肟敏感性降低。

根据英国卫生机构统计数据,2010年英国有16145例新诊淋病病例,比2009年增加了3%。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淋病 耐药

上一篇:小心蚊子叮咬传播疾病
下一篇: 女性尖锐湿疣患者常合并宫颈高危型HPV感染

精彩图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